實地路上架設情形

Autovelox 104/C-2所有測速系統皆為全自動,不需人工操作。

Autovelox 104/C-2測速方法為,由機身上方長型機盒的前方有二個凸透鏡玻璃內,發射出兩條平行不可見雷射光線,這兩條平線光線會與道路形成垂直的90度角,只要車輛經過,該系統立即計算第一點和第二點(距離約30公分長)到達的時間就能算出速率如超速馬上就進行超速拍攝

 

上空鳥看圖

正面圖(車子前進方向)

在實地架設的情況時為了不要受對向車道的車輛影,需要將雷射測速器作稍微傾斜的調整,讓它的雷射光束只到達中央雙黃線的部份

在夜間取締時會在後方約10步的位罝放置一個無線傳輸的輔助閃光燈,所以當被照像時除了像機上的閃光燈先亮之外,你還會覺得有另一個更大的閃光燈亮起來,你會覺得亮了二次。

經次的測試結果,特地提出幾項結論及防範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1.開車不要超速。

2.因為此雷射測速器需架設在路邊,所一般駕駛人很容易察覺(在實際的測速時,我們特地用車子將它檔住,但也有不少的駕駛人可以看到而把車子剎住的)。

3. 因為它的雷射光束只有調到路的中央位置,如果真的車速太且快太慢發現的話,在安全的情形下你可以越過對向車道來躲避雷射光束的照射。

4.在夜間測速時,當有多輛車子排列通過時,因為閃光燈充電的時間約要3秒鐘,所以只有第一部車會被照到,再來就約是第四部車才會被照(依續計算)。

5.前面有提到,它的輔助閃光燈是採用無線傳輸的,而它的頻率(因敏感性技術問題不便公開),在車頭按裝發頻機,在到達測速器時,閃光燈就接受到相關的訊息而先亮了,因為來不及充電所以照片是黑黑的一片無法辦識的(如果把功率調強一點,可以在前方100公尺處就可以讓閃光燈先亮起,就可以事先預防了,雖有效但只能用於夜間)。

 

由義大利所製造的Autovelox 104/C2測速系統號稱是目前所有測速系統的終極武器,它真的沒辦法事先預測及預防嗎?

本會特地透過相關的特殊管道商借到聞風色變的義大利AUOTVELOX 104/C2雷射測速照相系統,來為各位會員揭開它神密的面紗。
這可是全台首次針對的AUOTVELOX 104/C2 雷射測速照相系統的測試。

義大利製 Autovelox 104/c2 雷射測速照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