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右後懸吊及ABS問題請教子彈.小樂及各位大大


小毛
2003-02-20, 01:02 AM
小弟的車是E38型740IL,最近發現右後懸吊再行駛時或壓車身會發出機嘎聲,聽說是比震器快壞了的前兆(電子避震器)是真的嗎?還有昨天車停在便利商店買東西,要走時排D檔(好像同時也有踩煞車吧)ABS燈突然亮起,之後試了幾次重新動,始終燈亮著,經重踩煞車後發現,ABS沒有動作,因為一踩就鎖死,請教子彈.小樂及各位大大該如何解決?謝謝.

樂大
2003-02-20, 10:28 PM
有聲音跟避震壞掉是一樣的..!!!
電子避震器是用電子去控制避震器內油的壓力.....
避震壞掉一般都是漏油...是不會聲音出來的..!
ABS的亮燈...!要查就用電腦測一下就知道是那邊的原因了..!
一般都是車輪上的感測器髒了..!或是ABS幫浦的問題而已..!
當ABS燈亮起來時就是ABS失效了,所以你不管踩多大力的剎車...都是銷死的,剎車踩板是不會有回饋的..!

子彈
2003-02-21, 03:13 PM
小樂說的不錯~~~~~
建議您再開一陣子看看,多注意一下避震器的狀況!!!
ABS的部份請你先接上電腦查查看!!!

小毛
2003-02-21, 11:27 PM
謝謝小樂及子彈,我這兩天有空就先照小樂所講的先試試看,如還有其他問題還希望能請各位幫忙.

小毛
2003-03-06, 12:47 AM
我的懸吊異音以修復完成了,ABS在清理感應器後已恢復正常 ,謝謝小樂及子彈 。
在此提供檢修分享,懸吊的聲音是因為調整後輪前束的那一跟連桿連接至輪軸的那一跟長螺絲生鏽了,處理方法是將螺絲拆下來後將生鏽的地方清理乾淨,上完油之後裝上去就OK了。
真是的原來只是生鏽而已,清一清就好的說,害我以為哪裡又要壞掉花錢了。

motioncard
2007-08-20, 10:31 AM
請問你是怎麼清ABS 感應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