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北市遇颱如照常上班課 局部開放紅黃線停車


大姨媽
2006-07-25, 12:31 PM
這次凱米颱風,台北市不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不過為了因應未來颱風可能的情況,台北市交通局訂出了開放原則,未來的標準是,只要颱風達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就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不過如果要上班上課,水門關閉,還是實施基隆河、淡水河、及新店溪周邊,局部路段有條件式的開放停車。(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未來一遇到颱風,到底要不要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台北市交通局訂出四種模式,首先是如果颱風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水門關閉,市區路邊紅黃線則會全面開放停車,不過快速道路、高架橋、隧道、橋樑不開放。而如果某區域預測可能淹水嚴重,緊急應變小組則會以發佈新聞的方式,開放該區域快速道路、高架橋與橋樑停車。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爭議較大的是,水門關閉,卻正常上班上課,交通局會採取,基隆河、淡水河、與新店溪周邊道路紅黃線局部開放停車原則,至於局部開放的路段,基隆河系包括民族東西路以北到基隆河堤防;光復北路,從民族東路到南京東路,延伸到基隆河堤防;南京東路從光復北路到基隆路以北;還有承德路以西從洲美街到承德橋。
至於淡水河、新店溪河系,重慶北路以西、市民大道以北;康定路以西、和平西路以南、重慶南路以西區域。一旦開放路邊停車,區域內的路邊收費停車格也會配合停止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