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請問有關引擎前方那一個散熱風扇的問題?


andy
2003-07-07, 05:45 PM
各位車友,在車子引擎前方有一個風扇,它是直接由引擎來驅動的,請問該風扇是否有離合器?它會隨著引擎的温度昇高而加快轉速散熱嗎?若真是如此,那這個離合器可單獨更換嗎?又一個要多少新台幣呢?
再問E34的原廠水箱有分所謂三排或二排的嗎?因我問了一些汽車材料行皆跟我說原廠的只有二排,而副廠銅製的才有三排,而昌一卻跟我說他們的原廠件是三排的散熱水箱,外面服務廠更換的所謂原廠水箱其實是德國製的副廠水箱,是二排的,用在台灣的環境容易散熱不良,造成引擎工作温度過高,機件損壞,這到底那一個才是對的?
我的車子是1992 美規E34 525IA M50,因最近引擎工作温度偏高,所以進行檢修,因水箱漏水在更換了新的水箱後車廠又跟我說那個風扇離合器有問題使得風扇運轉不正常需更換,因我不清楚,所以來此向各位車友詢問請教一番。

jingky
2003-07-08, 09:14 AM
是有離合器的.....
就轉速昇高時....會接合並散熱.........
價錢問一下本站的特約商....
致於水箱嘛....應該是鋁製的吧....!!
幾排就沒去注意了....

ㄚ棠
2003-07-09, 10:14 PM
風扇離合器中間有一個鐵片用一字起子把他的間係用大一點只可以大一點喔!不然會壞掉風扇的力量就會改變.如果無效在換也沒差.(BMW車係要注意水箱的空氣要釋放.不然溫度很容易身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