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動物星球頻道 鱷魚先生被魟刺過世 用生命為生態做紀錄留下驚嘆號


馬飲酒
2006-09-05, 08:31 AM
鱷魚先生被魟刺過世 用生命為生態做紀錄留下驚嘆號
總是與各種兇猛動物身處一室,超了解動物尤其是鱷魚的動物星球頻道主持人「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Steve Irwin),4日在澳洲海域拍攝紀錄片時,不慎被刺魟的毒刺刺中,送醫前毒發身亡。與動物相處時間比跟家人還長,曾說過動物比人可愛的史帝夫可能從未想過會死在這群「可愛」的對象上。
回顧「鱷魚先生」一生,史帝夫曾在動物星球的專訪中表示,自己4歲時就愛上動物了,父母親都是自然科學家的他,從小就在父母陪伴下與爬蟲類動物打交道。曾經邊抱著剛滿月的兒子邊餵食13英尺長的大鱷魚拍攝動物紀錄片而遭到批評,史帝夫當時笑說,回想他9歲時,父親也是這樣讓他學會抓到第一隻鱷魚。
自認超了解鱷魚的史帝夫,連與太太蜜月時都選擇為鱷魚拍攝紀錄片,對鱷魚了解的程度,讓他在「動物星球頻道」陸續主持了「鱷魚拍檔日記 (Croc Diaries)」、「鱷魚拍檔」、「新品種獸醫 (New Breed Vets)」 以及「鱷魚檔案 (Croc Files)」。同時身兼澳洲動物園的園長,史帝夫曾表示動物園裡的所有動物都是他的寵物,而他最愛的,還是那些又大又兇猛的鱷魚。
史帝夫對動物的喜愛,除了讓他當上了「動物星球頻道」的知名主持人,愛護環境與動物的他同時也是澳洲的形象大使,2003年澳洲總理霍華德招待到訪的美國總統布希時,史帝夫也獲邀出席作陪。除了幫忙澳洲做形象外交,主持節目超幽默的他更在電影「怪醫杜立德」中,「參一腳」演出。
擁有上千次與動物相處的經驗,史帝夫最喜歡在英國的豪勒野生動物園區(Howletts Wild Animal Park)與大猩猩接觸的時候,「牠們把我當作牠們其中的一份子」,史帝夫這麼說著。
超熱愛動物的史帝夫擁有自己的野生動植物保育基金會「全球野生動植物戰士」(Wildlife Warriors Worldwide),史帝夫的工作團隊不僅為澳洲野生動植物醫院(Australian Wildlife Hospital)提供龐大資金,也對瀕臨絕種的物種的進行研究以及救援。
被刺魟攻擊致死,這其實並不是史帝夫第一次遭到兇猛動物攻擊,在拍攝紀錄片時,史帝夫曾被鱷魚、巨蜥、短吻鱷、好幾百隻鱷魚等咬過、攻擊過;即使遭到刺魟攻擊致死,相信這位一生都在致力於保護動物的「鱷魚先生」,最後的遺志應該就如同他生前說的,「(希望大家)不要購買任何野生動植物的產品,因為許多動物目前面臨絕種的危機,都歸咎於非法盜獵和非法野生物貿易。」

小小雞
2006-09-05, 11:27 AM
真可惜!以後看不到它了!不過我覺得傑考溫主持的比較生動又好笑!

yenchechang
2006-09-05, 11:45 AM
哀悼~~~

MVR7315
2006-09-05, 12:26 PM
剛剛新聞有看到.. :em10:

leadervic
2006-09-05, 01:09 PM
默哀>>>>>>>>>>>>>>>>>
我挺喜歡他的耶

agt6611
2006-09-05, 09:24 PM
可惜阿~我覺得他做節目很拼耶~喜歡他的人一起爲他哀悼吧~

jeff
2006-09-07, 02:38 AM
下面引用由小小雞在 2006/09/05 11:27am 發表的內容:
真可惜!以後看不到它了!不過我覺得傑考溫主持的比較生動又好笑!

同意 :em05:

miracle
2006-09-07, 03:34 PM
可惜啊 我們的地球就是需要像他這樣為保育類動物盡心盡力的人士,生態才得以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