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討論]清積碳的方式有那些 ??


andy3008
2008-12-12, 12:30 PM
不管是機油的蒸氣或是汽油提煉品質的不穩定,車子開久了,汽油或機油在引擎的燃油系統中,其膠質和其它積存雜質,都很容易產生積碳。尤其是在進氣歧管、進/排氣門、燃燒室等。引擎積碳對油氣的吸收,使空氣 / 燃料比升高,影響電腦對噴油量的判斷,因誤判噴油量的不足,產生過多的噴油量,而造成燃油耗損,提高廢氣污染。若因積碳而產生爆震,造成車子抖動使愛車性能降低事小,但若進一步造成車子損壞,影響行車安全的損失,就不是平常定期保養的小花費所能彌補。因此建議您每一年或每行駛兩萬公里應使用清洗進氣歧管以及燃燒室積碳。
積碳可分為“汽油造成的積碳”以及“機油造成的積碳”兩種。
http://img150.imageshack.us/img150/9393/table01rq8.gif

http://img150.imageshack.us/img150/2513/table02bg0.gif
請教清積碳的方式有那幾種呀 ??
各有何優缺點呢 ??

甩尾進車庫
2008-12-12, 12:44 PM
我也很想知道^^

andy3008
2008-12-12, 12:52 PM
小弟是有買 2合1 高效能 汽油精組 & 引擎添加劑
內容 :
全效供油系統清潔保護劑 (汽油精)
1. 含特殊配方,可將噴嘴及燃燒室的積碳去除!!
2. 能有效去除供油系統沉積的油泥,確保油路順暢!!
3. 先進配方,提升空氣燃油混合比,使汽油霧化能力, 能力提高數倍,增強馬力,節省燃料費支出!!
4. 空氣燃油混合比提升,點火系統能力增強數倍,解決冷啟動問題,延長火星塞壽命!!
5. 再配合水拔添加劑,能使效果加倍!!
多功能汽油添加劑 (拔水劑)
1. 分解油箱內的水份,引導燃燒排出。
2. 完全燃燒,有效去除引擎爆震與異音。
3. 防止油箱生銹,延長汽門壽命。
使用方法:
1. 當汽油即將用盡時,將本產品倒入油箱,然後立即將油加滿。
2. 本產品配合40~50公升的油料使用,請依不同的車輛按比例增加或減少。

=======================================================
奈米鉬油精分子非常細小,它對於聚積在金屬摩擦表面的積碳等污垢有強烈的滲透性和穿透性,奈米鉬油精在與金屬表面結合之前視所有附著在金屬表面的物質為異物,基於它與金屬的結合能力遠大於與異物的結合力,經由滲透、推動、擠壓等物理效應,奈米鉬油精將金屬表面依附的異物強力、徹底、排擠、清除乾淨,並形成自己對金屬的保護薄膜。
同時奈米鉬油精分子的另一特性就是不具有累積性,它只能在金屬表面形成0.01微米厚的薄膜,一經形成,奈米鉬油精自身都無法堆積,更不用說其他異物了,所以金屬表面經徹底清除乾淨後,異物再也無法堆積,即清即防,功能合一。
奈米鉬油精的另一個特性就是它的PH值為7,它是中性,不是通過酸、鹼化學效應來達到清潔功效,對於金屬表面絕無腐蝕性和鏽蝕性,與目前的清潔劑有本質上的不同點。
故國際市譽稱奈米鉬油精為”清潔除垢精品”。
=====================================================


因尚未到5000km保養 , 買來還沒用 , 不知道有沒有效 , 有大大用過可以分享經驗嗎 ??

甩尾進車庫
2008-12-12, 12:52 PM
之前開喜美 都固定1年清1次 去保養場他們會用1瓶專門在洗引擎的藥水 加到機油槽 然後用高轉速 猛崔油 就看到排氣管 1陣陣的黑煙 我想那大概是積炭吧 後來都只買3M的1組3種3瓶裝的(清洗濟) 加汽油 前中後各家1瓶 效果也很明顯 引擎比較不會抖動 也比較省油有力!

高雄霖阿
2008-12-12, 03:10 PM
1油路
2噴油嘴
3進氣歧管
4燃燒是清洗
第3項效果最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