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汽機車強制險男女差距大...


阿吉
2003-07-17, 04:43 PM
「親愛的,用你的名字買車,車子我來開,保費省更多」。下月起汽車強制險整體保險率費略下降,不過,男、女性的保費差異卻出現一升、一降的情況,創下強制汽車險實施來,男、女保險費最大的差距。
產險業者預估,為節省保汽車險強制險的保費,下月起,不僅買新車的人,以女性名義購車的情形大增,原本男性車主,在保險快到期前,只要到監理機關辦個過戶手續,把車主姓名變更為配偶,馬上可節省近千元的保險費。
明台產險營業推廣部經理翁翠柳表示,根據明年的汽車強制險新費率計算公式,女性被保險人的保費係數,從1.04降為0.88,而男性被保險人,從1.15,上升為1.28。
以1000元的保險費換算,女性被保險人的保險費,從今年的1040元,降到明年880元,而男性從1150元,漲到1280元,兩者差距創歷年最大的紀錄。
翁翠柳指出,汽車強制險的保費差異條件,除了男、女性別外,還有投保年齡、是否有肇事紀錄及車種等。
投保年齡部分,20歲左右最貴,隨著年紀愈大保費愈便宜,不過,到了60歲以上,保費又變貴了。假如在肇事紀錄方面,假如今年發生事故,明年保險就會比較貴。至於車種方面,目前強制險保費,僅區分自小客及營業用客貨車。
產險業者指出,男、女保險費出現落差現象,在經濟不景氣下,不少車主買新車時,都以太太名義購車,馬上省數百元的強制汽車險保費,由於下月起,男女保費差距更可觀,預期將有更多的女性車主出現。

樂大
2003-07-18, 01:20 AM
不只是強制險啦...!
第三責任險也是一樣啦...!!!
最便宜的人就是30到60歲之間的女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