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軟弱一點減輕腸胃壓力 消化性潰瘍


小象
2005-12-31, 06:32 PM
軟弱一點減輕腸胃壓力-消化性潰瘍

消化性潰瘍是典型的壓力症候群,但引發潰瘍的往往不是壓力本身,而是患者因應壓力的方式。
消化性潰瘍的患者面對壓力時,往往不願意求援、示弱,並刻意忽略、否認、壓抑內在渴求支持與愛的聲音,獨自扛下所有成敗。他們不接受自己內在的陰性面,甚至嘲弄這份柔弱、內向、好依賴的特質,於是身體也聽從了這樣的內在語言,促使胃以模仿子宮出血的形式嘲笑子宮的本質。
事實上,每個人的內在都渴求被支持、被愛,也希望面對壓力時能有後退的空間、溫暖的支持,但消化性潰瘍患者的理智卻警告或建議他們不要輕易示弱或尋求協助。這些人雖然在意識上武裝自己,但身體卻說不了謊,以飢餓時疼痛的方式強烈要求主人給它食物,呼應出心靈對愛的渴求。
傳統男性普遍認為自己面臨壓力時,如果顯得不知所措或試圖求援,是相當無能的表現,有損男性尊嚴。因此,他們寧可強忍住被愛、被支援的需要,直到內在的渴求以疼痛呈現,所以男性的潰瘍患者遠多於女性。
然而,當代新女性取得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獨立自主及行動的空間後,同樣的摒棄了陰性面的依賴特質,她們像男人一樣,以獨立的決斷作風證明自己的能力,或者根? 誘ㄛ菻H別人能幫得上忙。她們寧可自己面對一切,於是身體也開始陷入傳統男人的困局。
陰陽調和解潰瘍
我們可以把消化性潰瘍理解成內在陽性特質和陰性特質的失調,新時代的思想強調,每個人不論性別為何,內在同時都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意即陰陽兩個部分都渴求被滿足、被接納。我們內在的男性渴求冒險、創造與自由,內在的女性則渴求被愛、依賴與包容,兩者對我們的生命都有好處,但如果因為學習、成長經驗、社會價值、文化傳統等因素,不斷地貶抑內在的女性,這份被排拒的陰性能量就會出狀況。
所以,試著讓內在陰性面的需求獲得滿足,主動表達自己的需求,如果在現實生活中很難執行,不妨從夢境開始,在睡前對自己暗示,告訴自己在夢中可以隨意表現軟弱與依賴,慢慢地,你在夢中的改變一定會在現實生活發生影響力。(蔡美娟文字整理)

irene
2005-12-31, 07:57 PM
謝謝分享!!

阿瓜
2006-01-01, 03:03 AM
象哥今天感慨萬千喔

雲飄雨
2006-01-01, 01:38 PM
多謝分享

小象
2006-01-07, 06:28 AM
下面引用由阿瓜在 2006/01/01 03:03am 發表的內容:
象哥今天感慨萬千喔

我高興的很

DTM
2006-01-07, 08:31 AM
你在爽神ㄇ啊?
爽那各那各股溝妹唷......哈哈哈

小象
2006-01-07, 08:39 AM
下面引用由DTM在 2006/01/07 08:31am 發表的內容:
你在爽神ㄇ啊?
爽那各那各股溝妹唷......哈哈哈

噓.............................
知道就好
不要說出來
保持形象

fernand
2006-01-07, 08:19 PM
不要太ㄍㄧㄣ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