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用電腦看電視,怎麼把電視節目錄下來呢?


jie
2003-07-06, 11:49 PM
用電腦看電視,怎麼把電視節目錄下來呢?
一般的電視盒不能錄影,而且顯示卡出去的訊號,要經過這台電視盒後才傳到螢幕,會影響畫質,最明顯的就是會有水波紋。如果要讓電腦可以錄電視節目,下面有三個方案提供給你做為參考:
• 錄影方案一:電視盒+影像擷取卡
買一張影像擷取卡,將電視盒的RCA端子輸出(AV端子),接到影像擷取卡中擷取影像。聲音輸出應該是接到音效卡Lion In。透過軟體,就可以錄影了。
優點:因為是硬體晶片壓縮,CPU資源使用較少,錄出來的畫質比比較好。
缺點:除了比較貴,另外更最重要的是沒有辦法預約錄影,必須要用手動的方式,如果是要錄一套連續劇呢,每天重複同樣動作是很麻煩的事情。
• 錄影方案二:純軟體的電視卡
優點:價格便宜,大約2千多元,有些還有FM收音機功能。
缺點:很耗CPU資源,CPU要很強才有辦法即時壓縮。壓出來的畫質沒辦法和硬體壓縮相比,但是可以藉由壓縮的設定或壓縮 Code改善,例如提高每秒流量,以及使用DivX code等。
• 錄影方案三:MPEG硬體壓縮晶片的電視卡
優點:這種電視卡上有MPEG壓縮晶片,錄影時採硬體壓縮,對CPU需求小,壓出來畫質也較CPU壓縮好。
缺點:M! PEG1約4千多,MPEG2約6千多元,得多花一點錢喔!

實用電腦QA、提升你的電腦功力

DVD-ROM是否有軟體可以改成全區呢?
用DVD Region Free這個軟體解決鎖區碼的困擾。
DVD Region Free下載網址: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multimedia_avplayer/17176.html
事實上除了DVD-ROM要支援全區外,DVD播放軟體也要能改區碼才行,例如POWER DVD可允許改五次。用DVD-GENIE可以測試你的DVD-ROM有沒有支援全區。也可以無限次去改POWER DVD或WIN-DVD及其他DVD播放軟體的區碼。
DVD-GENIE下載網址:
http://asia.cnet.com/hk/download/pc/0,2000031702,20004765s,00.htm
更多內容:
http://qa.pcuser.com.tw/total_view.asp?Curnumber=431679&Year=2002&Date=12

影音光碟的資料超過85分鐘? A怎麼燒在光碟片呢?
用80分鐘超燒,有些80分鐘的片子可以超燒? ?5分鐘以上。有一種74分鐘的片子還可以超燒到86.5分。挺好用的。如果想知道你的片子能不能超燒,可以用Nero所附的CD-SPEED,裡頭有一項超燒測試(OVERBURN TEST),可以測試你的片子所能超燒的容量(或時間)。

RickyHsueh
2005-02-11, 03:14 PM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