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分享] 讓WIN XP變成3D桌面


BRABUS
2005-01-28, 03:12 PM
目前幾乎所有作業系統的桌面都是採用2D模式,而2D桌面受限太多,未來的桌面勢必會朝向3D發展,這點我們由昇陽所開發的Linux專用3D桌面套件「Looking Glass」與微軟下一代作業系統「Longhorn」3D桌面可窺知。
那麼3D的桌面真的會比2D的好用嗎?我們無須紙上談兵,實際來操作看看就知道了;Sphere XP就是一套可以把Windows XP桌面真正3D化的一套免費軟體。它的原理類似將3D引擎套入Windows XP桌面,然後將桌面的所有視窗畫面當成貼圖材質;如此一來,整個桌面都變成立體、可旋轉了。因為3D空間比2D來的大,在配置上的伸縮性自然也大得多;除此之外,也可以為看溺了百年如一日的2D桌面帶來很多的新鮮感。
執行Sphere XP之前,你必須先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見下方的相關連結)才能順利使用。桌面突然從2D變成3D,在操作上一定很多人都不習慣;沒關係,在研發網頁中有教學說明,讓你可以很快就能得心應手。想試試桌面變成3D的感覺和帶來的便利嗎?那就趕緊安裝Sphere XP來玩玩!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desktop_program/23471.html

goanglin
2005-01-28, 08:41 PM
不想用的話可以乾淨解除嗎?

Anakus
2005-01-28, 09:36 PM
多謝提供!!
呵呵∼不錯玩,
雖然剛開始不太習慣...空間變大好多
可惜這試用軟體使用期限:2005/01/31.....快到了!

RickyHsueh
2005-02-10, 04:32 PM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