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好神奇ㄝ......


monkey
2003-12-24, 10:18 AM
北回歸線南移 距嘉義水上標誌1374公尺
【記者陳永順�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建有北回歸線標誌,天文專家表示,受到地球運動的影響,北回歸線的位置平均每年移動十四公尺,現在正確的位置距離北回歸線標誌已南移一千三百七十四公尺,大約在水上鄉柳林國小附近。 廣 告


中央氣象局天文台技士鄭振豐表示,根據師大教授傅學海、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等研究顯示,北回歸線因地球運動關係,每年都在移動,而且是在北緯廿三點五度正、負一度的範圍內移動,來回一趟的震盪周期為二萬五千八百年,移動範圍達二百多公里,台灣全島都在移動涵蓋範圍內,目前北回歸線是逐年往南移,經換算每年移動十四點四五九公尺。
目前國內仍沿用嘉義縣水上鄉北回歸線標誌的地標經測量為北緯廿三度廿七分四秒五一。鄭振豐說,實際上依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經推算修正,今年北回歸線約在廿三度廿六分廿秒零四二六,兩者差距正是一千三百七十四公尺,大約在嘉義縣水上鄉柳林國小的北方或西北方的位置。 
【記者陳永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根據天文學者的研究證實一百九十一年前,北回歸線曾經過嘉義市,市政府決定設置北回歸線標誌,讓民眾了解北回歸線移動的軌跡,同時讓子孫共同期待,因為它「還會再回來」。
市政府已將北回歸線標誌工程納入計畫,日前已發包,預定明年三月完工。
交通局交通工程課長盧本能說,北回歸線標誌將標示「一八一二」,代表最近一次移動的軌跡,高六點五公尺,市政府無意與嘉義縣的北回歸線標誌「老大哥」互別苗頭,主要是讓民眾清楚了解北回歸線位置絕非一成不變。
據嘉義市天文協會榮譽顧問陳俊榕計算,北回歸線重回嘉義市原來地點,約在一萬八千九百多年後。

樂大
2003-12-24, 10:56 AM
改天把車車開到那邊去....
再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叫來定定看..!是不是跑掉了..!

小軒軒
2004-03-14, 02:22 PM
下面引用由小樂在 2003/12/24 10:56am 發表的內容:
改天把車車開到那邊去....
再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叫來定定看..!是不是跑掉了..!

我想應該要去"定"一下位~~~

JP
2004-03-15, 09:10 AM
每隔一段時間應再訂位一次~

土人紅
2004-05-03, 12:48 AM
天氣應該會變冷歐

RickyHsueh
2005-02-04, 03:49 PM
感謝分享

小雷
2005-02-04, 06:00 PM
最近的確比以前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