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motoGP-Melandri奪冠,羅西第四!!!


michaelwu
2006-05-01, 12:35 AM
在伊斯坦堡賽道舉行的土耳其GP是今年Moto GP賽季的第三站。Suzuki的年輕車手Chris Vermeulen意外的拿下桿位,而他將遭遇同樣擠上頭排起跑的美國籍車手Nicky Hayden的威脅。Ducati兩位車手Sete Gibernau及Loris Capirossi分列第3與第4,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至今仍然無法摘下今年的第一個桿位,本站更意外的落在第11名起跑位置。

比賽甫一開始,Vermeulen率先通過第一個彎道,Gibernau起跑順利並一口氣殺上第2,Hayden雖暫居第3,但與Stoner、Melandri發生激烈卡位戰。賽事初期,第一集團很快由超越Vermeulen的Gibernau領先帶出,Capirossi、Hopkins、Edwards第二集團稍微落後。後方急起直追的Rossi則因入彎點錯誤從第11名往後損失了數個名次,但自第16位起跑的Pedrosa卻來勢洶洶,一路過關斬將晉升到第9。

賽事中盤,Hayden與Melandri數度交戰後脫出重圍,緊咬Stoner,他的隊友Pedrosa此時已然殺上第6,桿位起跑的Vermeulen與隊友Hopkins此時欲振乏力逐漸敗退。Pedrosa一陣積極搶攻後終於取得領先,Gibernau的Ducati也呈現疲軟一路脫隊,Hayden則擺脫不了Melandri、Stoner的交纏再次陷入混戰,三人互有領先。

賽事末段,Rossi奮起直追晉升第5名。僅剩三圈,Hayden逐漸跟不上Pedrosa、Melandri、Stoner。Stoner找到機會登上領先位置,Melandri也超越後來居上的Pedrosa,就在三人戰況未明之際,Pedrosa剛進入最後一圈卻在第一個彎道發生側滑。最後,Melandri在最後第二個彎角順利超越Stoner,率先衝過終點線拿下個人參賽Moto GP以來第三個分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