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2007年F1車手陣容已見大致雛型


kleinbmw
2006-08-20, 03:31 PM
2006年F1賽季已經快要接近尾聲了,這個時間也差不多該是各車隊考慮明年車手陣容的時刻。其實,影響車隊對於明年車手佈局的最關鍵點就在於Michael Schumacher是否會宣佈退休與Kimi Raikkonen會否加盟Ferrari車隊,而另一個要素就是Renault會不會提供引擎給Red Bull車隊使用。而從匈牙利站前後,某些車隊已經宣佈了明年車手陣容、或是辭退了一些車手來看,2007年F1車手陣容已經有了大致的雛型。
Renault F1 Team
當Renault車隊總監Flavio Bratore發現他們很可能得不到Kimi Raikkonen後,他必須為自己旗下所經紀的車手趕快安排去路。Williams車隊並沒有極力挽留欲求去的Mark Webber,反倒是即刻宣佈Alex Wurz將為他們在2007年出賽;而誰要承接Fernando Alonso的位子呢?據Giancarlo Fisichella之前說過的,他的隊友一定是芬蘭人。如果Kimi Raikkonen不來,那Heikki Kovalainen必定得被Flavio Briatore扶正。

http://f1.u-car.com.tw/f1-images/f1news/401-500/479/f1newsc-33699.jpg
這很可能是明年Renault車隊的車手陣容。

Flavio Briatore早在上週就暗示了Kimi Raikkonen會在2007年加盟Ferrari車隊,這也激發了這位義大利車隊老闆必須得趕快簽下Heikki Kovalainen。這位Renault車隊測試車手並不願意對是否能在2007年坐上Renault車隊正式車手的位子表示意見,但他並不否認他將在明年正式出賽F1。「我尚未簽署任何合約。」這位24歲的芬蘭車手解釋到:「但我確信我會在明年出賽F1,記者會將會在適當的時間舉行。」
小道消息指出儘管Kimi Raikkonen始終是Flavio Briatore的首選,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Kimi Raikkonen去Ferrari車隊的機率極高。當2007年車手動向大致有個雛型之後,現在各界最關注的大概就是Kimi Raikkonen會與誰搭檔?Michael Schumacher還是Felipe Massa呢?這得取決於Michael Schumacher會不會宣佈退休。如果他不退,Felipe Massa很有可能於明年回到老東家BMW- Sauber車隊。
BMW- Sauber F1
由於Jacques Villeneuve在德國站發生撞車意外,因此BMW- Sauber車隊順勢讓測試車手Robert Kubica上場代班,同時也能讓車隊評估這位波蘭車手的表現。而就在匈牙利站剛結束,BMW- Sauber車隊立即宣佈已經與Jacques Villeneuve達成雙方終止合作關係的協定。不過從陳述內容可以發現,雙方早在匈牙利站前就已經達成協議,Jacques Villeneuve的撞車意外更是提供了BMW- Sauber車隊一個可以辭退他的好理由。

http://f1.u-car.com.tw/f1-images/f1news/401-500/479/f1newsc-33702.jpg
Jacques Villeneuve的F1生涯很可能就這樣草草地結束了。

「上星期車隊告知我他們已經決定要對明年車手陣容來進行討論,這也包括了利用匈牙利站來對Robert Kubica進行評估,車隊也同時告知不能保證我可以出賽2006年剩餘的賽事,因此,車隊與我都同意立即終止合作關係。」Jacques Villeneuve表示:「這非常令人失望,因為我本來很期待能與BMW擁有長期合作關係。不過現在我可以專心地來為未來找尋出路了。」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BMW- Sauber車隊的場面話是怎麼說的。「Jacques Villeneuve今年有非常不錯的表現,包含了他在馬來西亞站為車隊取得第一個積分。」BMW賽事總監Mario Theissen解釋到:「他為新成立了BMW- Sauber車隊與賽車研發作出了極具意義的貢獻。儘管如此,當他在德國站發生意外後,我們覺得有必要對於明年的車手陣容進行討論,因此我們決定讓Robert Kubica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取代他。」
提前被辭退的Jacques Villeneuve,在明年留在F1的機率非常低,而Robert Kubica能否在2007年坐上BMW- Sauber車隊正式車手的位子呢?看看他在匈牙利站的表現,我認為機會非常之大,除非有另一個更有實力與經驗的車手來卡位:Felipe Massa。
Red Bull Racing
Christian Klien明年在Red Bull車隊的位子已經確定沒了,因為車隊在今天宣佈了他們2007年的車手陣容是David Coulthard與Mark Webber。這是否意味著Flavio Briatore把旗下愛將調借給Red Bull,就等於Red Bull車隊明年將會用上Renault的引擎呢?這種引擎包裹車手的配套合約是F1業界裡常見的手段。

http://f1.u-car.com.tw/f1-images/f1news/401-500/479/f1newsc-33705.jpg
Red Bull車隊在2007年將啟用這兩位英語系國家的車手。

「我非常高興能於此時就宣佈明年的車手陣容。」Red Bull車隊管理總監Christian Horner表示:「David Coulthard領導車隊的表現非常好,他在今年的摩納哥站為車隊得到了第一個頒獎台,因此我們決定讓他在2007年繼續為我們效力。至於Mark Webber,很多理由讓我們不得選擇他。首先,他速度快而且穩定性夠,而且他在F1的日子裡有一些非常優異的成績記錄,我們很高興能得到他。」
「我非常高興能加盟Red Bull車隊,很明顯的是這支車隊有很成遠的目標。」Mark Webber表示:「當2004年結束我離開Jaguar車隊時,Red Bull總裁Mateschitz先生正好收購之而成立Red Bull車隊,當時我就覺得這支隊伍將會在未來取得成功。我希望能夠以我的參賽經驗來幫助車隊成長,這或許將會是我F1生涯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將與車隊一同成長、並且日益壯大,可以預見的是我將會與David Coulthard以及車隊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Red Bull車隊總監Christian Horner講了一大堆延攬Mark Webber的理由,但是他就是沒有對於Red Bull在明年會否使用Renault引擎表示任何看法,甚至是提及網羅Mark Webber是否是Flavio Briatore提供Renault引擎的附帶條件。總之,在F1的領域裡越不說、或是越否認,那就是越有鬼,Red Bull車隊明年使用Renault引擎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原本一直強調他們與Red Bull依然有合約在身的Ferrari車隊,最近也沒有再為這件事表達不滿意見了,為什麼?因為他們似乎得到了他們所更想要的東西:Kimi Raikkonen。
本文轉貼自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