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吵人汽機車 超標將罰1800元


拼圖
2008-08-04, 10:40 AM
路邊攔檢測音量 每月一次採不定時稽查
飆車橫行,台中市環保局首次會同警察路邊攔檢稽查,展開「除噪行動」本月起每月至少一天會同警方實施,超過分貝的機車或汽車,首次均罰款一千八百元,環保局表示,將於幹道不定時聯合稽查,發現噪音車即以無線電通知下個路口的攔查人員,當場測音量,超過標準立刻開單。
除噪專案
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管制科科長白玨英說,近來常有民眾反映,改裝車屢於夜間呼嘯來回,嚴重影響睡眠,因此該局六月底晚上八時到十二時之間,進行一次夜間攔查,共查獲三輛汽車、四輛機車違規並開單告發,且這七輛車多半是拆除消音器或經過改裝。
稽查員曾顯鈞表示,大部分年輕車主坦承改裝就是要耍帥、好玩;也有車主說自己買的是二手車,不知道原先排氣管已改裝過。
買二手車須注意
因此稽查員曾顯鈞提醒民眾:「購買二手車除了注意價格和性能外,最好一併檢視有無改裝過,才不會惹上麻煩被開單了錢。」
曾顯鈞並表示,每種車款出廠時環保署都會設定基礎的審驗值,該局會對照資料後依審驗值再加五分貝做為裁罰基準,首次超出標準就罰一千八百元,同部車被抓到第二次加倍罰,最高罰到三千六百元,但可連續罰。
北區賴福里里長黃灑晴說,改裝車噪音擾民的情形,通常在夏天都會比較嚴重,像該里大雅路、進化北路附近就屢有飆車族在甩尾,她說:「這邊飆車的通常都是夜間十一點開始,吵到大家睡不著,里民抱怨不已,希望加強取締。」

「早該加強取締」
台中市議員范淞育說,環保局早該採取行動,開罰不但能解決噪音問題,也有助遏阻飆車歪風,但建議稽查員應先調查各路段噪音車橫行的時間,並在該時段前往取締,以免撲空浪費人力,且希望警方密切配合,保障稽查員安全。
民眾方復華則說:「三民西路就常有改裝車在半夜兩三點還在飆車,吵得沒法睡覺,早該加強取締!」

夏季除噪攔檢計劃
◎執行時間:本月起每月至少一次會同警方聯合攔檢
◎重點路段:以台中市常有飆車橫行的幹道為主,如中清路、大雅路、望高寮五權西路一帶
◎法源:《噪音管制法》、《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
◎標準:依環保署頒布各車種出廠時的分貝審驗值,再加5分貝
◎罰款:每次罰1800~3600元,可連續罰
檢舉、洽詢:04-22276011、0800-066-666
※資料來源:台中市環保局

delmann
2008-08-04, 11:54 AM
一群恐龍神經的官員,現在才要作

MVR7315
2008-08-04, 08:56 PM
還好只有台中